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医学院校开展多形式护士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2 22:59: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举行护士授帽仪式。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举行护士授帽仪式。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12日电 (记者 王君妍)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记者12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天津市各医学院校相继举办护理技能比拼、授帽传光仪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展示护理人的新时代风采。

  天津医科大学日前举办了护理操作技能大赛,比赛中,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在无菌技术、穿脱隔离衣操作技术、绷带包扎操作技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技术等4个项目进行大比拼,以提升自身护理技能的方式庆祝节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该校丁馨园南丁格尔铜像前举行了授帽传光仪式。同学们依次走到教师面前,接受前辈为他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接过象征“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尔精神蜡烛,并面对南丁格尔铜像庄严宣誓,表达自己将学习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用青春与热血铺就未来护理事业之路的决心。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在读的师弟师妹们送上节日寄语——不忘护理初心,牢记护理使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现就职于天津市环湖医院的该校毕业生陈长志已跟随天津市医疗队援沪40余天,他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认真完成每一次护理操作。

  护士授帽仪式是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庆祝国际护士节的经典活动。在今年的护士授帽仪式上,师生们相聚互联网“云端“,手捧代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站在屏幕前,在《中国护士之歌》昂扬的乐曲声中共同宣誓——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信念,遵守医德,捍卫生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