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高校在多省设立帮扶点助力残疾人精准就业

时间:2022-05-17 12:40: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16日电 (石蕴玉)“一开始以为设计很难,离我们很远,在天津科技大学同学和老师们的耐心辅导下,使我逐渐自信可以胜任,以后可能还会尝试更广阔的设计领域。敢于尝试,梦想才有机会成真!”言语类障碍者张阿伟接受文字采访时表示。

  经过天津科技大学“助残筑梦”公益团队线上线下一对一的悉心教导,张阿伟已经成长为北京顺义就业基地某集团永鲜花工艺品的专业设计师,其设计出的众多永鲜花工艺品类,受到了全国市场的欢迎。

  几年来,天津科技大学志愿者坚持走进北京顺义等地残疾人就业基地,为残障人士带去手工产品设计一对一的专业指导。该团队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设计师培养模式,基于数据驱动,对残障人士进行测评,并根据测试结果安排适合的实战培训,确保他们满足职业要求,从而实现最大程度的就业帮扶。

  截至目前,该校在辽宁、山西、湖南等全国8个省份设立了19个帮扶网点,与多地残联合作举办残疾人设计师塑造公益训练营,先后开展了百余期线上线下培训,就业率高达48%,学员平均薪资水平相比培训前提高了56%,总计增加残疾人收入1048万元。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时,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表示,“学校将继续以促进残疾人足不出户实现体面就业作为自身使命与责任,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接受教育培训的机会,拓宽他们在设计领域的就业渠道,满足更多弱势群体的求职需求,为他们追逐梦想提供更多的机遇和可能。”(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