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召开社会组织综合监管部门联动视频会

时间:2022-05-17 18:38: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7日电(王君妍 庞喻文 通讯员杜娟)17日,天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社会组织综合监管部门联动视频会议,部署近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党建领导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及市属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近500人以线上方式参会。

  会议以发挥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机制作用为总目标,系统部署和推动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持续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以及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5大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市医学会分别以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管理为主题分享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全市6975家社会组织已成为天津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力量,为深入推进天津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营造清朗发展环境,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党建领导机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共同发力,把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设置的行业管理职责履行好,把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制度执行好,把社会组织内部监督、内部决策的机制运用好,把党建引领、社会监督的功能发挥好,合力推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社会组织领域专项整治任务,市民政局在做好今年200家市属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的同时,还将与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党建领导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管理,充分发挥“上下贯通,部门协同”综合监管效能作用,编牢织密社会组织监管网,引领全市社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