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126个重点项目获21家银行机构共3137.44亿授信

时间:2022-05-18 20:39: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庞喻文 摄    1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庞喻文 摄

  中新网天津5月18日电 (杨子炀 庞喻文)18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底,天津有126个重点建设项目成功获得21家银行机构的3137.44亿元授信额度,资金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将逐步到位。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农业银行天津分行授信额度位列前三。

 

  据介绍,今年2月,天津市发布了676个、总投资1.8万亿元的市级重点项目清单,项目的规模、质量均比往年有所提升。重点项目清单发布后,天津市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产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分三批组织21家金融机构召开项目融资对接会,先后对接452个、总投资1.17万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从投向领域看,重大基础设施领域授信额度占比73.34%,重大民生改善领域授信额度占比16.32%,产业链提升领域授信额度占比9.5%。从投放主体看,国有银行、政策性银行授信额度占比89.65%,股份制银行授信额度占比8.74%。

  “为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天津市持续加大融资对接服务力度,为重大项目建设夯实了资金保障,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到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魏广勇在发布会上介绍,国家开发银行在今年年初针对天津疏解非首都功能项目需求,专门安排了4000亿元规模的疏解贷产品,工商银行天津分行、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等银行均安排超百亿元的额度支持天津市重点产业和项目。

  “在能源电力保供方面,天津市金融局组建快速对接服务机制,为多家重点发电企业解决稳贷续贷和新增资金需求60亿元。”发布会上,天津市金融局副局长武岳介绍,金融局会同人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出台《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从扩大有效供给、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等3方面共出台11条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包括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展期或续贷等措施,强化重点企业和项目金融帮扶。同时梳理了27家金融机构77项惠企政策,形成了政策汇编,积极向项目和企业进行宣传。

  据悉,天津将进一步加大协调金融机构推动力度,实现更多授信额度,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稳定金融保障,激发提升企业来天津投资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