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直奔一线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显成效

时间:2022-05-19 19:56: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9日电 (王在御)4月份以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集中一个月时间,依托机关党建联席会议6个片区,采取“四不两直”“以下看上”等方式,全覆盖式在88家市级机关和驻津国家机关党组织开展机关党建调研服务,全方面了解“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年度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党建业务深度、模范机关创建、机关作风转变等方面情况,摸清情况、挖深痛点难点堵点。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田金萍在一线调研。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供图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田金萍在一线调研。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供图

  “广大机关党员积极践行‘入进去、列一员、听安排、真服务’的责任担当;有的党支部党员学习、党建活动存在‘尽量参加,能到就到,实在不行后补’的‘让位’倾向……”这句话引起了正在起草机关党建调研服务工作整体报告的工委办公室主任李胜利的共鸣:“各组都摸到了些‘活鱼’‘新情况’,亮典型也不避问题,特别是一些新问题,我在这次调研服务中也多少观察、感觉到了。”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各调研服务组,以坚持“问需、问计、问效”为导向,既到机关党支部了解情况,也直插机关所属基层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看现场、问情况、搞协调、解难题,深入挖掘各单位先进经验,找准影响机关建活力的突出问题。在目前已实地调研50家党组织、召开近10场集中交流座谈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针对一些重点工作“水流不到头”的现象、部分党支部存在找不准切入点、把握不住结合点等困惑,调研组点对点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整改、专题讲解。针对反映的工学矛盾比较突出,学习质量和效果距离目标还有差距;机关党建常态化交流机制不够丰富;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助共建机制未能有效建立;党务干部感觉缺乏系统性党务知识学习,有知识恐慌等难题,在提供帮助、答疑解惑基础上,及时纳入下步重点工作予以重点解决,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我们将持续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调研服务,扎实推进各单位准确把握机关党建职责定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清廉机关建设,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各单位因地制宜抓党建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并深入推动开展好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入列轮值’等重点任务,在促进发展、服务群众、树立形象上下更大功夫,全方位凝聚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合力,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