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希望各方落实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

时间:2022-06-01 12:45: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斯德哥尔摩现场出席第六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时指出,希望各方落实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和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的制度安排,将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转化为扎实行动。

  5月30日-31日,第六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办。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作为中方联合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致辞。

  黄润秋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1992年5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正式通过,开启了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的宏伟征程。30年来,《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见证了我们一起走过的非凡历程。今天,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成为人类共识,绿色低碳转型成为全球行动。

  黄润秋强调,当前气候多边进程进入落实《巴黎协定》的新阶段,希望各方凝聚共同意愿,坚定不移共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强化系统观念,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家可持续发展整体框架,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增效;深化合作互鉴,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取长补短、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确保应对气候变化取得实效。

  解振华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公约》达成30周年。展望未来,希望各方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公约》主渠道地位,坚持务实行动导向、坚持解决方案导向,推动《公约》进程与其他领域形成协同效应。《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应以落实为主题,以适应和资金为成果亮点,中方支持埃及举办一届成功的缔约方大会。希望各方落实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和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的制度安排,将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转化为扎实行动。

  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由中国与欧盟、加拿大于2017年共同发起。本届会议聚焦气候行动与实施,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等30多位代表参会。(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