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港发运今年第300列中蒙班列 运量创同期新高

时间:2022-06-01 21:11:4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6月1日电 (记者 王君妍)1日,一列满载56车蒙古国重要物资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这是天津港2022年组织发运的第300列中蒙班列,运量超过3.1万标准箱,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仅5月天津港即组织发运95列中蒙班列,单月发运量超过1.05万标准箱。

6月1日,一列满载56车蒙古国重要物资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这是天津港2022年组织发运的第300列中蒙班列,运量超过3.1万标准箱,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仅5月天津港即组织发运95列中蒙班列,单月发运量超过1.05万标准箱。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6月1日,一列满载56车蒙古国重要物资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这是天津港2022年组织发运的第300列中蒙班列,运量超过3.1万标准箱,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仅5月天津港即组织发运95列中蒙班列,单月发运量超过1.05万标准箱。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天津港是蒙古国最主要的进出口海上通道,天津港集团开展中蒙班列服务已有30余年历史。中蒙班列长期以来为蒙古国运送了大量的工业产品和生产生活资料,为服务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外贸进出口通道保障。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达介绍,从天津经中蒙班列抵达蒙古国需用时3至5天左右。

  “通过中蒙班列从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经天津口岸过境发往蒙古国的货物品类主要有蒙古国急需的生活日用品、食品等。回程货物以蒙古国手工艺品和矿产品为主。”中世运(天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孙立军向记者介绍。

 6月1日,一列满载56车蒙古国重要物资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这是天津港2022年组织发运的第300列中蒙班列,运量超过3.1万标准箱,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仅5月天津港即组织发运95列中蒙班列,单月发运量超过1.05万标准箱。图为集装箱被吊运至中蒙班列上。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6月1日,一列满载56车蒙古国重要物资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这是天津港2022年组织发运的第300列中蒙班列,运量超过3.1万标准箱,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仅5月天津港即组织发运95列中蒙班列,单月发运量超过1.05万标准箱。图为集装箱被吊运至中蒙班列上。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近年来,天津港集团联合航运、铁路、物流企业不断完善通道布局,充分利用场站资源,为蒙古国客户提供“一站式”专业化的港口物流服务,将中蒙班列打造成为国际贸易、国际中转业务的重要服务平台。

  “(天津港)重点外贸集装箱船舶直靠率达到100%,集卡平均作业时间缩短至16分钟,确保包括蒙古国过境货物在内的各类货物的高效接卸运转。”天津港集团物流经营中心副主任魏天爱表示,通过多种措施,天津港中蒙班列得到了快速、健康发展以及客户的认可。(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