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今年落地天津的金融政策资金规模将超1000亿

时间:2022-06-01 21:53: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庞喻文 摄 摄    6月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庞喻文 摄 摄

  中新网天津6月1日电 (杨子炀 庞喻文)6月1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扩大再贷款、再贴现资金运用规模,支持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券,加之4月份降准释放的资金,全年落地天津的金融政策资金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

  据介绍,今年前4个月,天津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393亿元,同比多增615亿元。截至4月末,天津市社会融资存量已达6.4万亿元,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805亿元,同比增长25.4%,主要商业银行当月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34%,同比下降14个基点;有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的市场主体20.26万户,同比增长12.81%。

  “为深入推进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建设,大力开展首贷客户扩面和信用贷款增量行动,2022年,天津市首贷客户、信用贷款规模同比要增长20%以上。充分利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额度和比例加倍政策,推动地方法人银行全年普惠小微贷款增量不低于150亿元。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不低于600亿元,支持地方法人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不低于850亿元。”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夏洪涛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年再贴现资金运用规模不低于260亿元,其中50%以上要用于支持重点产业链及供应链企业。

  据了解,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已将“落实好《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纳入稳住天津市经济的一揽子金融政策举措,下一步,将重点从提升“敢贷”信心、激发“愿贷”活力、夯实“能贷”基础、提高“会贷”能力四方面推动落实。同时加快建设地方征信平台,对接“京津冀征信链”。(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