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蓟州海关助力火麻籽新产品拓展欧盟市场

时间:2022-06-01 21:59: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1日电 (记者 王君妍 通讯员 刘会清 牛金刚)日前,在天津蓟州海关的监管下,利柏(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18吨火麻蛋白粉,顺利启运出口欧盟。自去年5月首批出口火麻深加工产品以来,共计出口135.6吨,总值83.6万美元。

  利柏(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出口火麻籽类产品业务的小微企业。火麻籽属油籽类植物产品,主产于中国北方,长期以来作为鸟类饲料行销世界各地。火麻籽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产品火麻粉、火麻油和火麻仁各具特殊的保健作用,特别是火麻粉内含麻仁球蛋白和白蛋白,其市场价格是火麻籽原料的4到5倍。

  因此,公司尝试摈弃低端原料出口的老路,下大功夫开发火麻系列深加工产品,其生产的火麻蛋白粉成品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但由于疫情的原因,外贸出口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公司为了用足产能、降低成本一直在千方百计拓展出口渠道。

  近期,公司拿到了一个欧盟客户的火麻蛋白粉订单。经理张云龙欣喜之余又忧心忡忡,因为他对火麻产品输往欧盟的要求不甚了解,如果盲目生产造成质量达不到欧盟的要求,那将造成一笔不小的损失。于是,他拨通了蓟州海关的电话寻求帮助。蓟州海关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小组,深入厂家详细介绍输往欧盟食品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和相关风险预警信息。派员实施核查作业对生产全过程“把脉诊病”,尤其关注加工过程中卫生管理措施是否规范,指导企业建立实验室,增强自检自控能力,同时对产品进行抽样送检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防止产品因质量问题遭退运或境外通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公司顺利完成了这份订单,并收获了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赞誉,接着客户就与我们续签了90吨火麻蛋白粉的订单,这份沉甸甸的订单背后离不开海关对我们的大力扶持。在火麻产品成功登陆欧盟后,海关又帮助我们打开了美国市场,大大提升了公司效益。”张云龙说。

  为进一步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困难,天津海关充分发挥政策和技术优势,通过设置企业网格员畅通关企联络通道,第一时间将收集到的进口国技术要求、通关要求和风险预警信息告知企业,助力企业规避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拓展国际市场。同时,以核查促监管助力企业苦练内功,防范出口风险。另外,持续推行“监管产装、抵港直装”贸易便利化措施,实行“随产随检,监管前移”,申报即放行,实现通关“零”等待,做到证书当天“清”,使得降低企业储藏、装运、集港、通关成本20%左右。(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