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在天津举办

时间:2022-11-02 23:32: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1月2日,以“探索两岸职教合作 共促津台智造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津台青年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 周亚强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日电(周亚强)以“探索两岸职教合作 共促津台智造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津台青年技能竞赛颁奖典礼2日在天津举行,津台两地嘉宾围绕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企业智能制造转型等专题开展交流。

  “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一次具体实践。”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表视频致辞指出,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两岸青年学子,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搭建新平台,希望两岸青年能够互学互鉴、同心同向,在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大道上携手前行。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为“天津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津台职业技能竞赛标识启用揭牌,为获奖团队颁奖并讲话。他强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两岸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两岸同胞的正确选择,真诚欢迎更多台湾朋友特别是青年朋友,来天津学习交流、创业发展。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并进、传承创新,推动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再创新成绩。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三年成果展。在第三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中,津台两地共30余所高校青年学生参与报名,最终参赛人数达936人,其中台湾参赛青年736人,较第二届增幅超400%。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吕景泉,分别代表台湾及天津高校,进行了主旨演讲。台湾大同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市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天津市高等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光泽企业管理集团、科智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围绕数字赋能、绿色技能、产教融合、技能与减贫、促进公平、终身学习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交流互鉴。

  本届论坛由台盟中央主办,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