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12-09 12:55: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平)2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关于天津市大力培育和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的提案》等进行协商督办,聚焦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朱鹏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主持。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6位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企业家代表发言,就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延伸做强产业链、培育壮大制造业优质企业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互动交流。

  与会同志建议,要坚持创新驱动,聚焦重点领域谋划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培育龙头企业,建立全方位的“链式服务”体系,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产业链生态系统。要加大人才引育,提升人才吸附力,培养符合产业链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要强化项目支撑,围绕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构建形成梯次接续、动态推进的项目储备格局。

  盛茂林强调,产业链发展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事关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链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部署,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抢抓历史机遇,把握经济发展大势,在市委领导下,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坚决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深入打好重点产业链攻坚战,大力培育和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作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做到办好一件提案、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让提案在促进天津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