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出席

时间:2022-12-24 11:11: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彧)12月22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我市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通报我市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打算。市领导刘桂平、冀国强、王力军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围绕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恢复和扩大消费、提升企业创新激励精准度、加快港口经济发展、探索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新模式、积极推进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加快发展氢能经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重点特色优势行业拉动经济增长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我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敏尔说,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吸收采纳,体现到今后的经济工作之中。

  陈敏尔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做到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聚焦中共中央重大部署和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牵头领导、责任部门,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见行动、见效果。要把天津各种优势进一步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深入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优势、产业的基础优势、科技教育人才的核心优势、港口的“硬核”优势、城乡空间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需要,综合运用政策牵引、制度创新、科技赋能等多重手段,巩固优势、盘活资源,扬长补短、提质增效,努力塑造发展新优势。要进一步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好、发挥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紧跟中共中央勇毅前行的方向感。激励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成就感。牢记为民初心,全力办好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支持各类企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责任感,用干部的奋斗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市场主体的信心指数,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凝聚起全市上下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敏尔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中共天津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不断把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推向前进。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