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12-24 11:13: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彧)1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视频致辞、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视频致辞精神,进一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听取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牢牢把握国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好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具体实践中,打好历史文化牌,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守护好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利用好我市小洋楼、历史风貌街区等资源,增强文化旅游发展优势。打好对外开放牌,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绿色港口,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枢纽和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集全球高端要素,吸引更多企业在天津投资发展。打好生态文明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呵护好湿地等生态资源,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双碳”目标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制定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具体行动方案,是市委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要突出“行动性”,高水平制定可操作、能落地的实施行动方案。做好这项工作,深化学习领会是前提,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部署,明确努力方向和实施路径,市领导牵头领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切实把行动方案谋划好、制定好。强化调查研究是基础,要把实际情况摸清摸透,从生动实践中找思路、找办法,让方案制定过程成为大学习、大调研的过程。细化具体措施是关键,要坚持务实管用目标,注重针对性和操作性,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成熟一个、出台一个。优化组织实施是保障,要组织专门力量,定期开展评估,督进展、晒成效、促完善,动态跟踪执行落实情况,驰而不息、抓住不放,既抓进度、更重质量,做到看准盯牢、做实见效,以各项行动方案的扎实实施,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和属事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落实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建立健全全链条、可追溯管理制度,发挥智慧管理平台作用,严把原料进入关、生产过程关、产品出厂关。加强综合施治,严格食品安全领域执法,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应急应对工作,突出保健康、防重症,高度重视重点人群保护,调集各方资源全力开展救治,加强药品供应调度,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统筹好年末收官和年初安排,精心组织全市两会和年度重要会议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民生保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