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

天津京剧院《楝树花》在津首映

时间:2021-09-02 01:18:3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8月29日、31日,天津京剧院现实题材京剧《楝树花》在滨湖剧院成功首映。

王在御 摄王在御 摄

  该剧根据全国“时代楷模”“人民楷模”王继才的英雄事迹创作而成,主要讲述了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驻卫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夫妻相伴,以海岛为家,坚持每天升国旗,巡岛建岛,护旗帜、护航标、写日志、战海浪的事迹故事。面对误解,他们在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

王在御 摄王在御 
王在御 摄王在御 
王在御 摄王在御 
王在御 摄王在御 

  《楝树花》向世人展示了王继才夫妇面对恶劣的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朴实的言行、执着的坚守,呈现出的新时代奋斗者精神内核,讴歌了新时代奋斗者忠于职守的爱国奉献精神,对于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都具有深刻的心灵滋养。(张少宣 王在御)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