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

以公益之心传承中华文脉 梦之源公益书画展在津举办

时间:2021-09-09 22:07:1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9日电  (张少宣 石蕴玉)9月8日,由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和梦之画苑联合主办的梦之源公益书画展在鼓楼北街梦之画苑正式开展。中国新闻网天津频道副总编张力、梦之画苑创始人王梦之、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渤海服务队创队队长秦晓毅、天津市藏十年公益服务交流中心创始人刘剑、手拉手心连心扶贫山区助学梦自发爱心组织负责人李潇及十余位书画家到场参加活动。

  画展伊始,由书画家进行现场创作,并将墨宝赠予公益组织。各公益组织负责人在表达谢意的同时,也表示所得作品一部分将用于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将支援全国各地残障、失学儿童的生活所需,另一部分则直接赠予受助儿童,希望他们在生活中得到更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赠予仪式结束后,张力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文化在公益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以书画作为文化的载体,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物质的帮助与精神的慰藉。同时,书画艺术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承载,传播书画文化也便是传承中华文脉。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此次公益书画展增强了天津与各地的文化慈善交流,也将助力社会慈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让与人为善、互相帮扶的善念更加深入人心。开展以文化为载体的公益慈善活动,将为从物质扶助,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再到促进精神富裕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此次书画展在提升全社会公益慈善热情方面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