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成立

时间:2021-01-19 20:35: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揭牌。天津外国语大学供图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揭牌。天津外国语大学供图

  中新网天津1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5日宣告成立。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共同为教育集团揭牌。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是该校内设的社会服务和教育研究机构,以“服务国家教育改革和创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宗旨,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布局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融通中外成就未来”为教育理念,突出“以外语为特色,全方位、开放式教育”的办学特色,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外语出色、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预备人才。

  未来,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与各级政府、经济功能区、社会企业等开展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合作办学,尤其是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推动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与发展;搭建基础教育外语学科教师的协同创新平台,促进教学科研成果在地方的转化、推广与应用,提升区域外语教学质量。

  同时,建立和完善基础教育外语学科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培养优秀师资,开发特色培训项目和课程,引领全国基础教育外语学科教师培训;依托天外及其附属外国语学校、系列合作校的一线优势资源,与信息化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建立集教育资源与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云平台体系,对外提供资源服务。

 

  近年来,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北辰科技园区总公司、滨海高新区管委会、津南区人民政府、西青区人民政府,经济功能区、社会企业联合举办多所附校。经过十年的努力,目前形成了以天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为母体校,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附属东疆外国语学校、附属高新区外国语学校、附属静海外国语学校、附属津南星耀小学、西青精武外国语学校等为新建校的“附属学校群”。(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