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新春走基层】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轻装前行

时间:2021-02-03 16:23: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3日电(张道正 王君妍)年关将至,河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派忙碌景象。天津华熙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全正在进行执业医师资格审批,很快,他的公司就能正式营业了。此前,王光全一直担忧年前能否完成审批流程,可一路走来,各环节手续办理便捷流畅,让他意外又惊喜。

  审批流程“加速度”得益于流程机制的优化,更离不开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王光全告诉记者,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现场解决企业开办、装修备案、纳税管理等问题,切实消除了企业遇到的难点。

  王光全说:“装修期间,我们的图纸需要做确定,工作人员到现场给我进行指点,帮我们节省了两个月的时间。在报件审批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非常热情非常配合我们。”

  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亚琪表示:“我们为一些需要提供特殊服务的小微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去年累计共上门500余次,帮助企业在现场完成申请许可。”

  走上办事大厅二楼,记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直播,政策解读,解答疑惑,指导业务办理,“不用跑大厅、有事上视频”的方式让大家纷纷点赞。这是河西区政府服务中心创新服务企业方式开设的“政务直播间”,也是河西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一个缩影。

  叶亚琪说:“从去年八月起,到目前已开展了七场直播,解决企业和群众问题40余个。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建立了“好差评”工作机制,通过现场评价和“电话回访”方式,落实“一事一评”制度,规范审批行为,提高服务水平。”

  在办事大厅走走看看,一流的硬件设施、简洁的办事流程、热情的服务态度,无不彰显着河西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作为。据介绍,近年来,河西区推进“企业开办一窗通”,于去年在全市率先实现“零跑动、零环节、零收费”。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速度领跑全市,创造“15个工作日开工建设”、“百日拿销售许可”等一系列纪录,不断营造河西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大气场”。

  “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等应用,提高项目开工建设效率,完善“政务一网通”平台功能,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翻开《河西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一项项计划清晰明了,涉及的事项具体全面。今年,河西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把改善“软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着力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让河西真正成为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筑梦热土。(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