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春节不停工 建设者“就地过年”年味足

时间:2021-02-10 21:50: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0日电(张道正 王君妍)“没想到在工地过春节,还这么有年味儿。”宁志坚手上不停,一边包饺子一边笑着说。临近春节,中建三局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部组织建设者们一同包饺子、写对联、看春晚,还为建设者发放春节大礼包。热闹的工地,年味儿十足。

(图为项目部组织建设者们包饺子。)(图为项目部组织建设者们包饺子。)

  据悉,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主要发展撬装和水下产品等特种设备制造、特色工程技术服务、新能源等产业,目前项目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

  “项目决定春节不停工,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能早日投入使用。”项目经理王余强介绍。据了解,为保障职工和工友的生活,项目部推出了提高食堂伙食标准,组织开展新春娱乐活动等一系列措施,让大家感受到过年的温馨。

  据了解,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中海油4号楼项目部现场举行了防疫救急情况演练。项目安全负责人孙智表示:“虽然是就地过年,但是疫情防控仍然是最重要的环节。通过开展防疫教育、防疫演练等一系列工作,让工友们更加重视防疫工作。”

  (图为项目部现场。)

  据了解,项目部已经备好足够的防疫物资,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登记,项目部办公区、宿舍区和食堂每天都有专人进行消杀。同时,项目部积极开展暖心慰问活动、为工友送上年货大礼包、采购了大量的果蔬肉菜等,让工友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春节的气氛。

  (图为项目部现场贴对联。)

  “回家过年不仅给自己添麻烦,也给国家添麻烦,今年就不回老家过年了。项目部给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慰问礼品,心里暖暖的,大家伙在一块,跟在家过年没啥区别。”工友王杰说到。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