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从北京到天津:协同发展让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发展“三连跳”

时间:2021-02-24 19:32: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4日电(记者 张道正)风起京津冀,潮涌渤海湾。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无数京企从北京落地天津,实现了快速发展。从北京中关村到扎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初创企业发展到行业领先,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先企业思腾合力的奋进历程正是北京来津企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8年8月,经过多方考察,思腾合力选择将总部从北京中关村迁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迁入当年,企业9-12月营业收入就达到了4662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以上。至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已达到3亿元,营业收入连续三年实现大幅跃升。经过几年来的快速发展,思腾合力已逐步成长为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域领先企业。

  作为科技创新领域的重点技术趋势,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具有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乘着产业高速发展的东风,找准“赛道”的思腾合力在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域的发展迅猛而强势,已成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思腾合力拥有自主品牌GPU服务器及通用X86服务器,适用于深度学习训练及推理等场景,覆盖服务器、静音工作站等多种产品形态,能够满足客户全场景需求。

  除了科研机构外,思腾合力还与不少人工智能应用企业深度合作,赋能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小鹏汽车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快速崛起的新势力,企业在进行大规模关于视觉相关的训练时,遇到了算力支持不足的瓶颈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思腾合力针对小鹏汽车在研发方面的算力需求进行深入分析,推荐了相匹配的深度学习训练解决方案,配合其成功的完成训练任务。

  思腾合力在人工智能硬件领域深耕的同时,也在软件领域不断探索发展。目前,思腾合力已经打造出了一套完全自主的软硬件结合的产品生态,能够为客户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未来3年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20亿元。”思腾合力总经理王伟介绍,该企业的产品在教育科研领域非常受欢迎,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与全国众多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都保持了十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客户包括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遥感所、中科院信息工程所等多所著名院校。

  从北京到天津,思腾合力实现了发展“三连跳”。

  据了解,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牛鼻子”,充分发挥实体经济基础、研发成果转化、自贸区深改等领域的比较优势,推动优质疏解项目快速落地。“十三五”期间,引进来自北京的企业1124家,投资额超3500亿元,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成果丰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