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创长度新纪录!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成功承运出口越南风电叶片

时间:2021-03-05 21:19: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3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近日,随着最后一片长度达75.87米的风电叶片尾尖探出海面,身躯缓缓落入“英伦格兰德”轮,最终平稳安全装入船舱,其标志着由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港务集团”)负责承运的出口越南“一带一路”项目货,即20888方国内自主品牌风电设备装船作业成功完成,此次作业也创造了天津地区外贸出口风电叶片长度新纪录。

  本次出口的“一带一路”项目货由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作为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北方地区出口的首批项目货,该批项目货最终将发往越南中南部的德农省,是“越南德农300MW风电项目”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工程预计2021年底完工,2022年2月实现全网连通送电,届时可提供满足450万人口的中型城市整体用电量。

  为高效完成作业任务,天津临港港务集团项目组紧急谋划、科学研究,合理规划倒运路线,科学排布车辆、人力和机力,并提前查看风机叶片的装运位置。此外,项目组工作人员在集团码头与海关、船方共同研究细化作业工序,制定具有针对性的作业指导意见和标准化流程,从细节上把控质量,最终成功解决“叶片太长导致倒运困难”和“叶片自身吊点固定导致装船难度大”两大难题,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完成作业任务。

  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作业顺利完成进一步巩固了天津港保税区大沽口港区作为中国北方最大风电设备出口基地的地位。未来,临港港务集团将继续秉承“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不断积累经验,在巩固自身优势的同时,持续拓宽业务范畴,细化服务标准,围绕客户需求将业务做精做细,让更多货源聚集于此,进而为天津港保税区构建对外开放高地、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