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推出“进口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

时间:2021-03-10 17:55:4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0日电(王君妍)天津口岸是全国冷链食品的重要进口口岸,进口冻肉占全国肉类进口量的近三分之一。据悉,冷链食品一旦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就必须按规定接受无害化处理。针对进口冷链相关企业因此造成的损失,3月9日,由天津市肉类协会主办的“进口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发布会在津举行,天津市肉类协会联合了各家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及冷链食品安全责任等保险产品。

  “今天发布的这几项新产品,涵盖了国际贸易、国内冷链运输、冷链仓储以及国内冷链食品生产和经营全流程,基本实现了对进入中国海关内的冷链食品的全程保障。”天津市肉类协会会长邢艳玲表示。

  会上,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天津口岸进口冷链食品规模均为全国前列。2020年,疫情对进口冷链产业产生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很多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为此蒙受严重损失。在困难之下,天津市肉类协会主动作为,多家金融保险机构主动担当,服务进口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对保障国内产业链安全发挥了积极和重要作用。

  据天津人保财险负责人介绍,本次共推出两个险种,分别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保险附加2019新型冠状病毒污染货物损失保险和食品安全责任险。未来,人保财险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保险产品,发挥风险保障和风险管理作用,支持、护航进出口企业发展,让保险成为外贸进出口,特别是冷链进出口的稳定器、助推器。(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