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部市共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和首展动员大会在津召开

时间:2021-03-16 19:11: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6日电(王君妍)3月15日上午,部市共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和首展动员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指挥部召开。参会全体同志前往登录大厅施工现场,检查了建设进度、质量、安全事项,听取了有关单位就项目建设进展、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保障、首展筹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承载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并辐射“三北”的重要职责和使命。项目由中建八局承建,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包括48万平方米的展馆区和32万平方米的综合配套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自项目开工以来,中建八局广泛应用先进建造技术,项目一期历时35天完成桩基施工,60天完成基础施工,120天完成展厅钢结构施工,9个月完成总体建设任务的50%。目前项目一期处于收尾阶段,16个展馆装饰装修已经完成,中央大厅及交通连廊精装修正在收尾。二期工程16个展厅钢结构主体已全部完工,二次结构、屋面及幕墙等后续工作正全面开展。

  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已由全面建设阶段转入建设与运营并行阶段。今年6月底,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举办建成后的首个展览——首届“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会议强调,办好首展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构筑安全底线,做好项目建设、疫情防控、运营管理、设施设备等全域安全,确保首展万无一失。

  会上,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维成表示,中建八局作为首展特别支持单位将独立参展,全面展示八局建筑工业化、绿色建造与智慧建造等方面技术成果,促进企业间相互交流,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