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工程基本完成 6月将举办首展

时间:2021-03-23 10:24:4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3日电(王君妍)记者从3月22日下午举办的2021年天津市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上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工程基本完成,6月下旬将举办首个展览“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3月22日下午,天津市召开2021年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 王君妍 摄) (3月22日下午,天津市召开2021年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 王君妍 摄)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位于天津市津南区,由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商务部继广州广交会展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后,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

  据介绍,截至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区已完成钢结构、屋面及幕墙,室外、机电、智能化及精装修工程正在收尾,6月下旬将举办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二期工程16个展厅钢结构主体已基本完成,二次结构、屋面及幕墙等后续工作正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3月22日下午,天津市召开2021年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 天津市商务局 供图)(3月22日下午,天津市召开2021年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 天津市商务局 供图)

  “首展之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已成功引入若干客展项目,对区域的经济带动作用将体现在餐饮、交通、住宿、商旅服务等消费领域。”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综合配套区招商及运营管理负责人王珏在推介中表示。

  天津市商务局在推介会上介绍,2021年,天津市商务局将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进“建设地标性商圈、发展品牌消费、做大会展经济、打响‘天津购物’品牌、提升服务质量”5项重点任务,其中包括“建成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主体工程,引进一批会展龙头企业,推进以会展服务、会展旅游为重点的会展产业生态链建设,建成功能强大的天津国家会展经济区。”

  据悉,今年2月,天津市津南区出台了《关于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在支持做大会展经济源头、支持会展及配套企业集聚、优化会展发展环境等多个方面出台了12条扶持举措。

  “未来,津南区将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建成运营为抓手,加强基础配套,完善服务保障,围绕‘落地一批大型会展项目’的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把津南区打造成为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重要节点。”天津市津南区会展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宝德表示。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