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中建三局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05 10:20: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5日电(张道正 王君妍)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缅怀先烈有机融合起来,培育员工的爱国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已经来过三次平津战役纪念馆了,每次观看都会热血沸腾、深受教育,这次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既是重温党史,更是缅怀先烈,也会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精神激发力量”,党支部书记商志平感慨的说到。

  在纪念馆中,项目党员和农民工党员代表跟着解说员,依次走进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重温平津战役的浴血历程。农民工党员师海江还专门讲述了精心准备的党史小故事《致敬解放天津英雄--钟银根》,让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红色历史、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杨得志将军的雕塑面前,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追思。党员们还现场朗诵了诗歌《我是共产党,我的家是中国》,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项目党员艾艳说:“学习党史是为了铭记历史。我觉得这样的党史教育非常有意义,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加不能忘记为了新中国、为了祖国建设牺牲的无数革命先辈,唯有继承先烈遗志,踏踏实实工作。”

  据悉,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在清明期间还开展了烈士陵园寄哀思、志愿服务践初心、主题党课强党性等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党史教育这条主线,不断汲取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