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中车金租完成中国国内金租首单复兴号高铁直接租赁业务

时间:2021-04-22 19:10: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2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东疆注册企业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金租”)日前以直接租赁方式交付了5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项目投放逾9亿元人民币融资款。这是中国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完成的第一单高速动车组直接租赁业务,也是通过专业化租赁促进国产高端装备销售的又一经典案例。

  复兴号高铁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一张亮丽金名片。去年底,中车金租在市场上捕捉到承租人采购中车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融资需求,相比银行贷款、售后回租等其他方案,直接租赁更考验出租方的专业化水平和资产处置能力。中车金租作为中国中车发起设立的产业系金租公司,通过专业研判,为承租人量身订制了直接租赁的金融解决方案,最终促成这一单业务落地,充分发挥了租赁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

  据了解,中车金租于2019年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目前已在重型装备、新能源汽车、油改电设备等方面实现了产业领域和经营模式的突破,成为东疆专业化租赁板块的主力军。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东疆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产业资本专业租赁公司,为国产飞机、高铁装备、核电机组、集成电路等高端装备的生产、销售和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对中国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