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1年度天津文惠卡发行政策公布

时间:2021-04-22 19:15: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4月20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仪式20日在津举行。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共同为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

  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陈永川在致辞中回顾了著名数学家陈省身先生对应用数学学科的重视以及在天津发展应用数学学科的心愿:“陈省身先生曾指出,一个好的应用数学家必须是一个好的数学家。应用数学中心必须做好基础研究,也必须顺应时代的潮流,面向国家需求,知行合一,建功立业!”

  陈永川表示,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将面向国家需求,发展应用数学研究,破解技术发展难题,为天津前沿技术、颠覆技术和关键技术的原创突破提供强大的数学理论和应用支撑。

  2014年,天津市批准依托天津大学建设“天津应用数学中心”。中心充分调动了天津市应用数学领域方面的研究资源,通过提炼数据科学、人工智能、金融工程等领域的核心数学问题,开展了一批富有实效的数学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完)

    图为天津评剧院和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进行直播演出。 张道正 摄    图为天津评剧院和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进行直播演出。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4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21年度天津文惠卡发行政策日前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正式发布。直播现场还进行了演出以及福利发放等。来自天津评剧院、天津市杂技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演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线上互动。

  此次直播中,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周炜也变身“主播”,推介文惠卡、送出福利,令许多网友们十分惊喜。他在受访时指出,当下,互联网直播是全国热潮,也已经成为人们习惯的生活方式,北方演艺集团试水直播,是改革之举,意在让更多人了解天津、爱上天津文艺演出。

  
图为演员与网友互动交流。图为演员与网友互动交流。

  周炜表示,作为国有的文化企业,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的初心不变,就是想把惠民政策,实打实地送到老百姓的手里,让老百姓看到更多更好的演出。

  15日晚进行的直播中,除了公布新一年文惠卡发行相关信息外,来自天津市多家文艺院团的演员们也纷纷献艺,天津评剧院齐梓路、天津曲艺团夏炎、天津市杂技团杨小磊、天津人艺李欣欣、天津儿艺刘苏等,分别表演了拿手节目。

  最新公布的文化卡发行政策显示。今年文惠卡各类卡种补贴政策与2020年一致,金卡充值200元补贴400元,面值600元;普惠卡充值100元补贴100元,面值200元,每人每年最多可获得400元补贴;郊区卡充值150元补贴350元,面值500元,在东丽区、武清区、蓟州区、宝坻区发行;学生卡补贴政策为充值80元补贴220元,面值300元;公益卡面向低保家庭学生免费发放,面值200元。

  据了解,新的一年,天津市各文艺院团与文惠联盟单位已准备好丰盛的文化大餐。其中,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中央芭蕾舞团都有名作陆续在津城舞台与观众见面。(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