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中建三局联合天津医科大学开展“红色阅读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3 22:47: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3日电(张道正 王君妍)“今天的活动真精彩啊,不光有党史故事情景阅读,还有农民工党员带来的三句半,让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来自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的青年党员王睿晨开心地说。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阅读日”到来之际,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联合天津医科大学开展“红色阅读讲党史、青年同心颂党恩”主题团日活动,鼓励青年员工阅读党史、了解党史、赞颂党恩。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活动在集体朗诵的《七律长征》中开始,并先后朗诵了《我是共产党,我的家是中国》《万里蹀躞,以此为归》《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等文章,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回望百年党史、感悟了红色故事。活动现场还有三句半快板、歌曲等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丰富了“唱读讲传看”的浓厚学习氛围,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学习了解。

 

  “农民工自编自演的三句半,特别接地气,表演的非常生动,用他们朴实的语言,说出了党100年的发展历程。”医科大学学生唐万宇对农民工党员的“三句半”赞不绝口。

  农民工党员周忠太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受教育。我们虽然是流动党员,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直纳入中建三局项目党支部的管理教育。虽然我们的人是流动的,但是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是固定的。”

  “只说理论,年轻人往往不容易接受,要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党史讲出来,讲的真实生动、跌宕起伏,才更能让员工听的进去,留下深刻印象。”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健表示,下一步公司还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环节持续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