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8所举办“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29 21:39:3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为主题的“趣航天”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张道正 摄    图为“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为主题的“趣航天”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4月23日电 (记者 张道正)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以“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为主题的“趣航天”系列科普活动22日在天津东丽区空港经济区8358所正式启动。

  此项活动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第8358研究所主办,航天光电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南开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河东区第一中心小学、天津航天光电青少年创客科普基地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高级顾问刘永才,8358所党委书记张文涛、副所长王才喜、产业发展处处长刘宏波,航天光电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延利,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曹砚海、天津市南开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智樑,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立、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岳鹍,天津市河西区滨湖小学校长王强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共同点亮了启动球,代表航天日系列庆祝活动和科普展正式拉开帷幕。

  
图为航天科普展。 张道正 摄图为航天科普展。 张道正 摄

  启动仪式上,8358所党委书记张文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取得了百年的丰功伟绩。中国航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六十多年来奋发图强、砥砺奋进,不断刷新高度,助力国防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青年一代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希望通过航天日的系列科普活动向更多青少年传播航天文化,能够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探索之门,播撒热爱科学的种子,祝愿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走进航天,了解航天知识和航天人的奋斗精神,筑就青春梦想,追求自立自强,为中国梦航天梦的早日实现凝聚强大力量。

  活动现场,航天光电公司与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协会达成了“科普共建”合作,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河西区滨湖小学达成“校企共建”合作,并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后续,航天光电公司将与各单位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努力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激励青少年探索未知、传承航天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据悉,本次活动自4月22日启动至5月28日,将持续近一个月。期间,将举办航天院士讲座、航天科技产品展、航天科普进基地、航天科普进校园等多场活动,活动采用“1+4+N”形式,由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和N个协同分会场组成。

  主会场活动在8358所进行,活动由院士讲座、航天高科技产品展、航天闪耀建党百年系列展组成,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分会场及协同分会场活动将在合作的各个学校、科技馆、科普基地进行,活动由航天科普展、航天互动活动、航天科普讲座组成,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了解航天、关注航天的良好氛围,增强文化自信。(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