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1青年“生态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29 21:42:1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23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21青年“生态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22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启动。

  大赛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和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十届,大赛为促进城市和社会的绿色生态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平台,今年将围绕低碳发展开启崭新征程。

  环保大赛事旨在鼓励青年人积极进行环保和智慧领域的创新和创业,为生态城市建设探寻切实可行的绿色及智慧解决方案。同时,也持续号召青年人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生活方式。

  今年大赛紧密贴合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将以“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为主题,结合生态城乃至天津市发展过程中所需解决的生态和智慧方面的问题,面向青年人群体进行项目征集。具体涵盖6大方面,分别为:可再生能源、建筑节能、碳普惠、智慧民生、智慧交通、其他碳减排实施路径。大赛将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具针对性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而大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大赛将迎来举办十周年的重要节点。举办九年来,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72座城市以及新加坡的221所院校、机构、企业和个人所提交的849个富有创意和实践性的作品,为城市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了国内外参赛选手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本届大赛将继续为符合生态城建设发展需求的项目提供示范展示和应用机会,对于暂时还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也会在专利申请以及项目落地等方面给予支持。组委会将沿用“零废弃赛会理念”举办决赛,以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活动对环境的影响。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作为指导单位首次加盟大赛,同时本次大赛还引入了包括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创新研究院在内的环保和智慧领域的专业和权威机构,以及创投机构,将大赛的规格推向了新的高度。

  为了向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和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本届大赛还增设了“项目金融对接会”环节,让参赛项目团队与行业专家、创投机构、生态城招商部门进行充分交流,助力其在生态城及天津落地生根、快速发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