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在津台胞踏访井冈山:与历史对话 感受民族精神

时间:2021-04-29 21:45: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25日电 (记者 张道正)由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华文化研习营”23日在津闭营。参加研习活动的在津台胞在闭营式上发言时表示,此井冈山之行思想受到震撼,实地踏访“中国革命的摇篮”,与历史对话,感悟井冈山精神,才深刻理解这种精神就是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五千多年而延绵不绝的力量源泉。

  此次研习营4月19日从天津启程,前往江西省井冈山开展实地教学。来自天津市医疗、企业及各大院校的台湾同胞参加活动。在五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黄洋界革命旧址,开展“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又亲身体验“红军的一天”,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参观新农村建设点等。

  在每处参访点,营员们都感慨非常。几位年轻的在津台胞说,很多所见所闻在台湾地区的教科书中都是空白,如今亲身到此,才发现红军在那么简陋的条件下为了理想信念不惜牺牲生命,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让人钦敬,以史为鉴,才能明白今天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天津市台办负责人出席闭营式并向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他在同在津台胞座谈时说,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遭遇了无数的挫折与苦难,近代以来更是面临着国破家亡、生灵涂炭,为了救亡图存,为了民族独立,无数仁人志士舍生取义、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支撑他们的正是中华民族长期以来形成的独有的民族精神和信念,这也是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五千多年而延绵不绝的力量源泉,而井冈山精神就是这种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

  他希望广大在津台胞多通过这种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的模式,扩大津台交流交往,让更多的台湾同胞熟悉天津、熟悉大陆。同时也希望两岸年轻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