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别样水教育体验课生动传播科普知识

时间:2021-05-14 22:15:3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5月14日,天津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天津市水利学会、天津市和平区消协和康师傅共同举办的水教育活动走进天津耀华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教育体验课。

(5月14日,水教育活动走进天津耀华小学。主办方供图)(5月14日,水教育活动走进天津耀华小学。主办方供图)

  水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天津是个缺水城市的同时也获得了关于水的科普知识,提升学生们对水资源保护和节水意识,培养良好的饮水和用水习惯,使节水、惜水、亲水成为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活动中,天津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还给孩子们送出“天津市青少年节水知识读本”,让节水减排、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请每位同学都争当节约用水“宣传员”。

  由康师傅品保专家向同学们传授水资源相关科普知识,并结合充满巧思的互动体验课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兴趣度,邀请同学们一起做“知水,爱水,节水”的先行者。

  在风雨操场上,康师傅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通过在动手和互动的过程中理解科学,形象生动地让孩子们学习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日常节水的小窍门,让他们感受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节能环保的生活态度。

  自2014年起,康师傅集团已连续7年响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开展“水教育”公益活动,在北京、天津、郑州、广州、杭州、南京、西安等十个城市陆续展开,逐渐形成“康师傅特色”公益。目前,已经在天津举办六场“水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趣味性与科学性兼具的课堂互动与实验,康师傅将节约用水的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更好地“知水、爱水、节水”。

  康师傅集团从创立至今29年,始终在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上一以贯之。倡导节能环保,追求绿色发展,惠及当下未来,是康师傅重要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

  数据显示,康师傅饮品事业自2011年开始投运反渗透浓水回收项目,平均提高产水率10%左右,每年减少排放浓水量400余万吨。通过蒸汽冷凝水回收、洗瓶水和塔水循环利用技术,年节水量近400万吨。康师傅方便面事业以蒸汽为主要能源,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不断开发引进国内外节能先进技术:引进蒸箱排放蒸汽热能回收技术;开发蒸汽透平机技术取代传统的减压阀减压;使用高效碳氢制冷剂,空调可节电15-30%。此外,在废气排放方面,康师傅更是投入大量资金,对燃煤锅炉进行脱硫、布袋除尘、脱硝专项改造并安装与政府联网的在线监测设备,各项排放指标达标排放。

  天津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和康师傅饮品品牌馆目前已成为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康师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水教育公益活动在天津将更加常态化和持续性,以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每年多场次、多学校地开展活动,继续践行企业责任,将更优质、更先进的节水、饮水理念普及给广大中小学生,并将为环保做出长期贡献。(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