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七届ISEA航贸物流展示洽谈会暨“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1-05-18 22:02:2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8日电(王君妍)5月18日,共赢津彩未来·第七届ISEA航贸物流展示洽谈会暨“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在天津举行。100多家天津外贸货主企业嘉宾代表、200余位知名航运公司、货代物流企业以及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嘉宾代表出席,探讨如何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建立合作共赢关系,共同稳定供应链物流服务。

(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

  据主办方介绍,自2020年5月以来,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集装箱舱位供应持续紧张,给外贸货主企业的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与此同时,航运业作为一个周期波动明显的行业,当前运价的高涨,直接原因是疫情导致的箱源、运力紧张,间接原因则与前几年运价持续低迷、航运企业大规模兼并重组相关。

  本次活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ISEA)、中国航务周刊主办,天津市商务局支持。会议旨在促成外贸货主企业与航运企业的直接见面、洽谈,未来能达成长期合作,为更多外贸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天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在致辞中提出,天津因港而立、借港而兴,天津港作为世界级的人工深水港,对外通达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是京津冀的最佳出海口,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2020年,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835万标准箱,创历史新高。

  杨柳表示,当前国际贸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影响和冲击,外贸、航运、货代物流企业作为国际贸易发展产业链上重要成员,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大家都需要彼此相互支撑,相互扶持,才能携手抵御风险,在危机中育新机,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参会的企业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解、增进共识,巩固彼此的合作关系。

  ISEA常务副会长、中国航务周刊总编辑陈宏兵提到,当前,稳定的供应链物流服务已成为外贸货主企业开展业务的前提,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货主与船东、有实力的货代物流企业,建立直接和长期合作提供契机。

  在本次洽谈会上,还发布了一款新的互联网交互、服务类产品——ISEA航贸在线通。据了解,该产品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指导,依托港口、航运公司、跨境电商、外贸企业、金融服务、税务统筹、法务资源,可以服务于生产加工企业、跨境贸易企业、航运企业、国际物流企业等供应链全链条,提供航运供需、征信、金融、保险、法务、税务等全面服务。

(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  

  为了给为船货双方搭建沟通、合作的平台,会上特别设立了企业展示区和洽谈区。企业展示区涵盖了外贸货主企业、航运企业、物流服务企业以及跨境电商企业等供应链各方,包括外贸货主企业21家、港航企业54家,实现了供应链上下游间的直接对接。

  在展示洽谈会同期,主办方还特别举行了小范围的“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研讨会的内容将以会议专报的形式,提报给有关政府部门,作为决策参考。(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