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各界嘉宾聚津共商智能交通

时间:2021-05-19 21:45:0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峰会19日在天津启幕。峰会汇聚了智能交通行业领军智库、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企业高层等重量级嘉宾,共商智能交通,共话智慧中国未来。

  大会期间,各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围绕智能交峰会,就人工智能、数据赋能、智慧港口、智能网联汽车、自动化码头、智慧轨交等这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就《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发表演讲指出,2020年到2030年既是全球智能驾驶最重要的市场创新期、产品孵化期,也是自动驾驶的社会接受期,恰逢中国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正是中国的机遇。这十年,对中国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深人工智能占领全球高地,举足轻重;智能驾驶有望成为中国继高铁之后的又一张新名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政企交通业务部总经理路海空介绍,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是根本保证,业务流程数字化是必由之路。他表示:“目前,华为也在积极与天津港合作,携手打造全球首个AI无人化码头,全面提升港口作业效率。”

  智能引领未来,科技驱动发展。站在十四五新的的历史起点,天津将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峰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着力营造创新生态,打造交通强市、建设智慧交通,积极拥抱智能浪潮,让智能发展成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全力打造智能交通示范城市。(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