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永远跟党走 家风代代传 ——天津市妇联举办2021年天津最美家庭颁奖活动

时间:2021-05-22 21:40:2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2日电(王君妍)为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天津市妇联于5月21日在蓟州区举办“永远跟党走 家风代代传——2021年天津最美家庭主题活动”。相关部门领导,最美家庭、妇联干部和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妇联号召最美家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当红色家风故事宣讲员,在红色故事中寻根溯源,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牢记初心使命,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中播放了“寻找最美家庭工作宣传片”,对最美家庭代表进行了现场访谈。他们有的亲身参与过平津战役,为解放天津做出贡献;有的积极组织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引领绿色公益;有的家庭世代传承,几代人献身于水电建设之中;有的夫妻双双奋战在司法战线,家里家外体现清廉的良好家风。

  与会领导为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绶带并赠花,充分肯定他们在建设最美家庭、传播优良家风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最美家庭代表发出倡议,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家庭力量。

  现场还开展了“建设最美家庭读书活动”试点工作展示及访谈,带领广大家庭现场感受热爱读书与建设最美家庭之间的密切联系。与会领导启动了全市建设最美家庭读书活动,并为天津市建设最美家庭服务队授旗。

  据悉,多年来,天津市妇联逐年与时俱进、增添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内涵和范围,为社会树立各类最美家庭典型,以新时代家庭观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引领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崇尚最美、争做最美,把家庭幸福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最美小家庭的建设同和谐社会的建设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小家之力助力家家幸福安康。(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