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争做黎明式好职工”座谈暨《榜样力量》图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05-24 20:56:5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24日电(记者 张道正)5月21日上午,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办,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承办的“争做黎明式好职工”座谈暨《榜样力量》图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华全国总工会举行。

  本次会议进一步宣传了电力生产一线先进劳动者创业、创效、创新、创优的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产业工人同心追梦、奋斗圆梦的磅礴力量。中华全国总工会、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工化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会现场发布了《榜样力量》图书。该书作为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策划组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讲好中国故事系列丛书》的一部分,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充沛的感情、翔实的资料、优美的文笔、流畅的叙事,直观生动地讲述了“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中国好人”王娅、全国劳动模范黄旭等重大先进典型个人和群体的故事,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为引领,深入传播了国网天津电力学习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推动“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拓展升级的实践成果,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发布会期间,“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全国劳动模范”黄旭代表一线产业工人分享了工作体会。张黎明表示,服务没有最好,创新就能更好,《榜样力量》这本书中叙写了在国网天津电力发展历程中许多的可歌可泣的电力工人故事,散发着源源不断的榜样力量,当代产业工人有着丰富的作业经验,要在科技创新实用化、产业化的过程中发挥自身力量,扛起技能报国的大旗。黄旭认为,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身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线产业工人的一员,他在身边无数像张黎明等前辈、同事们的鼓舞激励下,能力得到不断磨练,今后将继续传承劳模精神,发扬创新精神,激励带领更多津电人一起在追求国际领先的道路上稳步向前,争做新时代的榜样。

  近年来,国网天津电力以“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拓展升级为突破口,不断探索打造新时代国企队伍“样板典范”。以楷模精神为引领打造先进典型“头雁”队伍,2018年张黎明获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荣誉称号,2019年王娅入选“中国好人榜”,2020年黄旭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一批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楷模精神为引领打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创新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两年培养青马学员88人,涌现出了一批全国劳动模范、最美国网人等先进典型;以楷模精神为引领打造优秀专业人才队伍,开展为期3年的1001工程“黎明杯”劳动竞赛,涌现出一大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先进典型,2020年18名职工获国家级、国网公司级、天津市级劳动模范,是2018年的两倍多,深化职工技术创新“四轮驱动”机制,组建以张黎明为首的16人职工创新联盟专家团队,培育更多成果和张黎明式蓝领创客。(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