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远离家乡的 “小候鸟”与父母观看舞台剧共迎儿童节

时间:2021-05-31 16:23:4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31日电(王君妍)5月29日,“相伴起飞,趣看世界”天津站活动成功举办,远离家乡的 “小候鸟”家庭的孩子们与父母共同观看舞台剧。

  据了解,“相伴起飞,趣看世界”天津站活动由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肯德基共同主办,参加本次观剧活动的几组家庭,父母都是来津务工人员。活动上,“小候鸟“们与父母一起观看了舞台剧《猜猜我有多爱你》。

image

  天津市和平区南市街相关领导表示,该街保洁队的员工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为城市的清洁和美丽默默做着自己的贡献。他们的孩子基本在上小学,平时街里很关注他们的生活。这次组织小朋友观看舞台剧,让家长和孩子共渡一个难忘的六一节,家长和小朋友都非常开心。

  据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天津,“小候鸟”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过去四年,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肯德基先后组织“小候鸟”家庭进行了全运会建设者和子女元宵团圆会、乘坐海河游船畅游天津、观看全国女排联赛前天津女排训练、观看天津曲艺团表演等公益活动,增加“小候鸟”对第二家乡的了解,引发他们对科学、艺术和体育等方面的兴趣,培养他们对世界、对生活的热爱。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组织了科学人物、体育、艺术三个类别的海选。

  5月29日下午,参加海选的几组小候鸟家庭一起在中华剧院观看绘本剧剧《猜猜我有多爱你》,让不少“小候鸟”第一次和父母一起过了一个快乐又温暖的六一儿童节。(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