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评剧《杨三姐告状》建组排练

时间:2021-06-03 19:28:3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3日电(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推出的传统评剧《杨三姐告状》6月3日举行建组仪式并投入排练,8月份将同观众见面。

  《杨三姐告状》是评剧一出看家戏,自1919年问世至今久演不衰,为观众所熟悉。该剧取材自民国时期发生在河北滦县一桩真实的故事。农村少女杨三姐为被谋杀的姐姐报仇申冤,历经波折终于打赢了官司,最终使杀人犯伏法。该剧为历代评剧不同流派风格的名伶所擅演。上世纪80年代由评剧名家谷文月、张彦生、赵丽蓉等拍成评剧电影,影响深远,成为评剧新派的一出名剧。

  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推出此剧,旨在继承评剧艺术遗产,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观众欣赏需求。该剧安排成年演员和青年演员两组同时进行排练,以传帮带形式,培养评剧新人,壮大后备力量。

  该剧出品人王冠丽、艺术指导谷文月、导演李建民、艺术总监孟中华、项目负责人肖雯。

  主要演员有:(成年组)施立红饰杨三姐、马俊茹饰杨母、滕建东饰高占英、陈臣饰杨厅长。(青年组)杨蕾饰杨三姐、王泓懿饰杨母、贾玉龙饰高占英、陈臣饰杨厅长。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