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港海铁联运服务新疆工业原料烧碱走出国门

时间:2021-06-03 19:30:5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5月28日,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鸣响,40个满载烧碱货物的集装箱从新疆乌鲁木发往天津口岸,抵达天津临港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此批货物将通过天津港东南亚航线出口,这是天津港集团近几年完成的首票新疆烧碱海铁联运出口业务。

  新疆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烧碱是其主要产品,年产量大约在260万吨,其中约220万吨货物内销至中国华东及华南地区,30-40万吨货物远销海外。随着国家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西部大开发和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推进,新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地区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对港口的服务需求也不断提升。

  天津港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中国“三北”地区的海上门户,是“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新疆地区开展东西部协作,推动物流大通道建设,充分集合港内生产要素,统筹运营,利用临港铁路专用线和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开展业务协同,精心设计流程,向客户推出了烧碱海铁联运物流产品。

  作为中国重要的工业原材料生产企业,新疆中泰集团生产的PVC、烧碱、粘胶纱等工业原料远销海外,此次出口业务负责人贺思超表示,天津港是北方重要的枢纽港口,多年来新疆与天津间的海铁联运班列发展迅速,此次烧碱出口海铁联运的成功运作,补齐了班列货源短板,为新疆客户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和低成本的物流服务,有力的支持了新疆外向型经济发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