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东疆海关查获一批伪瞒报出口北沙参

时间:2021-06-18 22:38:5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8日电(王君妍)记者18日从天津海关获悉,6月15日,经相关部门检测确认,此前天津海关所属东疆海关查获的一批标识为“泡沙参”的出口货物为北沙参,重量60千克。

(图为天津东疆海关查获的伪瞒报出口北沙参。 天津海关 供图)

  (图为天津东疆海关查获的伪瞒报出口北沙参。 天津海关 供图)

  日前,天津东疆海关关员在对某企业申报品名为“中药材”的一批出口货物实施现场查验过程中,发现这批货物的外观形态与北沙参十分相似,现场实施取样送检。经海关相关部门检测,这批货物为北沙参,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已被列入《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进出口列入《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中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实施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管理,需提供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目前,由于该批进口货物收货人未能提供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天津东疆海关已第一时间将该批货物封存扣留,并移交后续部门处理。(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