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工商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

时间:2021-06-19 11:16:2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9日电(王君妍 实习记者 胡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天津市工商联及其所属商会党委召开“致敬百年颂党恩 砥砺奋进启新程”报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以天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企业家演唱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开场,邀请了8名同志分别代表中共党员和党外人士发言,诉说在党的关爱培育下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体悟,回溯光辉历程,感悟历史巨变,担当国之重任,弘扬民族精神,倾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

  其中,天士力控股集团总裁吴迺峰深刻地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她说,身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担当国之重任的核心力量,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思想觉悟,以历史观照现实,构建新发展格局,尤其把党的方针政策与企业决策实施对接,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和战略布局,主动融入国家的发展战略。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在讲话中回顾天津市工商联的发展历程,他强调:“一是要传承弘扬光荣传统,绘就爱国奉献画卷;二是要审时度势把握大局,谱写时代发展新篇;三是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黎昌晋指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推动商会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要求,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带动商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商会服务能力建设。

  会上宣读了《关于培树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聘请天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统战工作联络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天津市山西商会党委等11家商会党组织和张世伦等11位统战联络员授牌和颁发聘书。(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