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青春向党”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在津唱响 线上累计观看超1300万人次

时间:2021-06-20 21:40:1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0日电(王君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9日晚,“青春向党”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在天津大剧院和30余个互联网直播平台同步唱响。千余名现场嘉宾、观众和线上网友共享盛会,线上累计观看超过1300万人次。

  (6月19日晚,“青春向党”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在津唱响。 王君妍 摄)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协办,旨在通过真情传唱一首首党的经典歌曲,引导广大青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追忆党的英雄人物、感悟党的革命意志,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奏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主旋律,感染和激励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东方红》《红星歌》《翻身农奴把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强军战歌》《走向复兴》等30余首党的经典歌曲陆续唱起,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烈士绝笔诗朗诵、《英雄儿女》《那兔》配音重现、《雷锋日记》再现等节目深深感染着在场和线上的观众。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郑若麟朗诵了陈毅元帅的诗作《梅岭三章》,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陈毅元帅为中国革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朗诵他的诗,我感到十分荣幸,也为此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郑若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音乐的感染力,以及音乐节体现出的群众性、互动性和青年性是我们选择此次活动形式的因素。”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负责人王小鲲说,“(这次活动)不靠流量明星、饭圈打榜,而是真正靠这些歌曲的力量,以及理想、信念的力量来感染我们的青年人,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歌唱祖国》、《国际歌》……活动中,台上台下令人热血沸腾的大合唱不断上演。16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国青年代表嘉宾,20余位青年文化工作者,数百位来自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多所大中学校合唱团等现场嘉宾、演员、观众等放声歌唱。

  “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希望借此活动,点燃青年人的热情,让青年人一起怀念、致敬让我们有现在幸福生活的那些人。”活动总导演闫光宇对记者说。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