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四千平米展区探寻什么是“乐高积木”拼出的高架桥

时间:2021-06-24 23:03:45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4日电(杨子炀)“你见过“乐高积木”拼出的高架桥吗?你见过海上逐风吗?你见过高科技赋能智慧工地吗?你见过地铁隧道打孔机器人吗?”24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下称博览会)在天津开幕。作为此次博览会中面积最大的参展单位,中建安装与旗下中建电子一共4000平方米展区中,这些问题都能一一解答。

 中建安装展区

  此次博览会上,中建安装重点展示了高端机电、能源化工及工业、城市更新、市政水务环保、装备制造等5大建造领域,装配式桥梁、丙烷脱氢核心反应器、隧道打孔机器人、风电装备6MW、复合土压平衡盾构机、金属装饰、高压喷涂线等智慧建造科技成果,以及在能源化工绿色建造、机电工程数字化建造、风力发电绿色建造、城市高架桥绿色高效建造、城轨交通站后工程智慧高效建造、全过程综合检测调试等方面的绿色建造成果。中建电子作为国内一流的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展区中重点展示了该公司近年来在智能化工程、智慧交通、大数据中心、智慧建造、信创五大板块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与中建电子长期合作的上下游生态圈中的60多家企业也一起参加了展会,助力天津发展绿色低碳循环产业。

 中建安装展区

  通过展区介绍,记者了解到,中建安装312国道改扩建项目是采用拼装“积木”一样的装配式技术,实现国内单体最重的公路工程预制盖梁节段的标准化预制和成功拼装,精准拼出绿色、智慧、标准的高架桥,变魔术般实现了工程的全线结构贯通,展现了“中国建造”的硬核实力。另外,作为国家级风电关键构件绿色设计平台和江苏省第一批绿色工厂,中建五洲已累计制造风电塔筒近4000台套,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细分领域的业绩及产品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并实现“陆上”到“海上”的双栖布局。其中,风电装备6MW海上风电塔筒获得“全国十佳风电产品”。

  在绿色发展板块,中建安装聚焦绿色发展、全力服务“双碳”战略,主要展出能源化工绿色建造、机电工程数字化建造、风力发电绿色建造、城市高架桥绿色高效建造、城轨交通站后工程智慧高效建造、全过程综合检测调试等6个方面成果。

 中建安装展区

  在中建安装的众多项目中,通过数据集成、信息交互等手段,经过数据化、信息化、可视化、智能化......将繁杂的建筑工地管理集成在智慧建造平台中,助力施工管理更高效、更智能、更先进。目前已在雄安新区1号水厂、海口中银、雄安容东三、四号地块、南京滨江LNG储配等众多项目应用。

  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中建安装积极拓展轨道交通站后工程总承包业务,研究形成了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机电工程、轨道铺装、轨道综合施工等成套技术,创新研发了轨行区隧道打孔机器人,采用PLC自动化控制技术,通过程序设定,用以控制不同的子系统协调工作,机器人可以在地下准确走位、精确找点、游走自如。先后承建全国20余条轨道交通项目,铺轨里程426公里,为中建基础设施全产业链提供专业支撑。(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