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新形势下“线上+线下”推动我国工程机械业新发展

时间:2021-06-26 22:47:12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6日电(杨子炀)25日,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产业所(电气媒体中心)主办的2021第二届工程机械行业主配协同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举办。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工程机械行业及用户行业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论坛。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2021年,我国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各行各业生产有序进行,但是外防输入的风险犹存。我们应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补产业链、供应链短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推动上下游协同合作,提高产业链整体水平。今天举办第二届工程机械行业主配协同发展论坛,采用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意在助推我国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应用率提高和主机及零部件企业的融合进步,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的发展。

  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秘书长饶涛作了题为“液压气动密封件市场分析及预测”的报告。他介绍了国内液气密行业的现状、特点,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和产品,指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工程机械液压系统与元件的高压化、大流量、轻量化、集成化、网络化以及智能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三一集团总裁助理王立超作了题为“浅谈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生态建设之路”的报告。数字化转型、国际化拓展、后市场生态建设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突破行业周期的三大抓手,构建强大的后市场生态对于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共赢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同时使客户可享受到无比便捷超值的全方位服务。

  随着近年来我国人口红利消退,劳动力出现短缺,人工成本随之不断攀升。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青壮年大多倾向于选择工作轻度低、安全性高的行业,这加剧了建筑业从业人员老龄化趋势,也间接给建筑等高空作业行业带来了安全隐患。捷尔杰(天津)设备有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李前耀在发言中表示,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给中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从安全角度,脚手架搭设和拆除过程中需要大量作业人员,同时还涉及作业疏忽导致的高处坠落事故问题,而高空作业设备不仅可以取代脚手架还能节省大量人力。为此,李前耀全面梳理了高空作业平台的种类、应用的场景,以及未来高空作业技术的发展方向。

  天津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华作了题为“激光智能装备在工程机械行业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激光技术在制造业智能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和各类激光智能装备在工程机械行业细分领域的应用情况。(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