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又增一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时间:2021-07-06 11:23:0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6日电(王君妍)记者6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天津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近日,商务部新认定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天津津南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石油装备)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天津市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9家,涉及海洋装备、石油装备、医疗器械、汽车及零部件、自行车、乐器、中西药、五金制品和地毯,既包括传统的劳动密集型性产业又包括高新高端装备制造业。

  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作为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多年来,天津市商务局不断加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推动公共服务平台、基地研发、产业聚集、品牌等方面建设,鼓励基地内企业在境外建设国际营销服务中心,多渠道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在推动外贸创新发展、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天津市商务局将持续加大对基地的培育力度,完善基地工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