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打卡”海河国际消费季 天津推荐16个夜生活商圈

时间:2021-07-06 08:39:15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6日电(王君妍 通讯员 陶宁)按照天津市举办海河国际消费季有关部署,近期,天津市商务局编制《津夜璀璨》宣传册,重点推荐金街、五大道、老城厢、市文化中心广场、国家会展中心等16个津城重点夜生活商圈,通过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商旅文体跨界融合,宣传展示一批特色消费载体,更好聚集人气,带动商气,打造一批特色突出、环境优美、业态多元、体验丰富的地标性夜生活商圈,体现现代化大都市魅力,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一是突出地标性。重点推荐一批具有地标性的夜生活商圈,包括金街、市文化中心广场、五大道、意式风情区、老城厢等,突出时尚购物、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酒吧演出、津门特色等元素,每当夜幕降临,灯光绚丽,霓虹璀璨,精品活动次第上演,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和外地游客必到打卡点。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国家级地标,周边商业氛围浓厚,商圈包含永旺梦乐城、新城吾悦广场、新华城市广场、月坛商业大厦以及一批商业街、酒店、夜市等,成为展现天津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二是突出便利性。夜生活商圈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业态涵盖夜间购物、餐饮、酒吧、KTV、洗浴、休闲娱乐以及24小时便利店、酒店、特色民宿等。西北角商圈以陆家嘴中心、鹏欣水游城、复兴路美食街、西北角小吃街为中心,聚集一大批精品购物、餐饮美食等商家。中北镇商圈、利津路商圈、瑞景-刘园商圈等贴近市民日常需求,分布着一大批特色商户,提升了市民夜间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感。

  三是突出聚集度。各大夜生活商圈既是夜间经济繁荣地,也是当地商业繁荣繁华的聚集点。水上公园商圈周边覆盖了鲁能城购物中心、时代奥城、上谷商业街、水滴夜市、彩柒汇生活广场等多个全市知名商业体,天塔、水上公园、动物园等旅游景区更是聚集了大量客流。人民公园商圈覆盖了下瓦房、南楼等地区大批酒吧、深夜食堂。津滨大道、滨海解放路等商圈包含多家大型购物中心,老门口儿夜市已连续举办多年,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四是突出融合性。夜生活商圈包含夜间文化、旅游等场所,能够较好满足市民游客精神生活需求。老城厢商圈紧邻鼓楼商业街、古文化街以及多家相声茶馆,文化底蕴深厚。三岔河口商圈海河码头、摩天轮每到夜晚吸引大批市民游客拍照留念。滨海文化中心商圈除了有万达广场、永利街夜市以外,区域内的滨海图书馆、演艺中心等为夜生活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此外,意风区商圈德云社、人民公园商圈西岸相声剧场、金街商圈天华景相声馆、五大道商圈开心麻花剧场等,都将成为夜间经济发展重要动力。(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