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商务局持续优化对企服务 助力企业航运畅通

时间:2021-06-30 14:39:0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30日电(王君妍)天津市商务局持续优化对企服务,深入挖掘解决外贸航运困境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探索出破解外贸航运困局的“3124天津模式”,即充分整合政府、航运物流行业协会、国有航运企业3方优势,建立1本企业帮扶台账,采取精准滴灌和大水漫灌2种方式,实施“走访调研、需求对接、信息共享、跟踪解决”4个步骤。三个月来,已为信义玻璃、红联橡胶、依依股份等60余家外贸企业有效缓解航运需求。

  针对目前外贸企业面临的国际集装箱运输“一箱难求、一舱难求”压力,天津市商务局主动上门走访企业,及时了解外贸企业的航运困境,精准收集企业具体面临的订舱、集装箱、航线问题,按照运输方式、出运港口、货物量进行分类,统一制定台账,采取“精准滴灌”的方式,持续跟踪解决进度,确保做到件件有回应,努力做到小需求不过夜、大需求快协调。

  为更大范围的促成贸易企业与航运企业直接面对面的合作洽谈,在第二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在津举办和众多船东公司来津参会之际,天津市商务局主动对接主办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ISEA)和中国航务周刊,并于5日18日成功组织了全国首个货主、船东直接面对面的“共赢津彩未来·航贸物流展示洽谈会”及“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350余家天津外贸企业、知名航运公司、货代物流企业及供应链服务企业参加洽谈,多家外贸和航运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有效缓解航运困境,降低货物出海成本。

  天津市商务局充分发挥“政企协”三方资源优势,在全国率先联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ISEA)和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深入各大外贸企业开展“直客对接业务”,减少中间环节,并通过国际航运形势分析,普及国货国运理念,鼓励船货双方签订长约协议和采用CIF交货的方式,最大限度解决外贸企业的航运需求。(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