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以新闻人之心 传承革命精神 中新社天津分社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21-07-11 21:59:0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1日电  (张少宣)7月11日,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全体同志在社长高鹏的带领下来到天津周邓纪念馆,在邓颖超逝世29周年纪念日之际,组织开展“学习先烈 不忘初心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主题党日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新老媒体人齐聚一堂,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史,共同讨论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建设新时代国际传播专门人才队伍等话题。

  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一直以来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分社同志首先向周恩来、邓颖超塑像敬献花篮,以表崇敬之情。随后,周秉德和同志们一起参观了馆内的周邓生平展,以及今年新开放的《廉以修身 正以持家——周恩来的家风》主题展。

  参观过程中,周邓精神和抗战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在场人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党史和革命先辈的奋斗史,可以指引自己更加真实、立体、全面地了解中国,也为今后加强分社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供了奋斗动力和精神指导。

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人员与周秉德在周恩来、邓颖超塑像前合影。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人员与周秉德在周恩来、邓颖超塑像前合影。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活动中,分社同志还与周秉德一同登上“新海门”号船舶进行了参观。1992的7月18日,“新海门”号承担了撒放邓颖超骨灰入海的任务,抚今追昔,周秉德在“新海门”号上鼓励在场新闻人要不忘初心,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要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更好地传播出去,通过新闻报道在世界面前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在与老社长周秉德的交流中,分社同志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将继续以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为指导,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内容。

  最后,分社全体人员与周秉德一同在周恩来、邓颖超塑像前合影留念,为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