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艺术会友 世界一家 李七庄王台村举办首届社区书画交流展

时间:2021-07-12 11:36:5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2日电  (张少宣)笔随时代,墨见精神。7月11日,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台村首届社区书画交流展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王台村村委会主办,天津市君安画院承办,来自全市各界的书画家与社区居民近百人应邀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 郭连英 摄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 郭连英 摄

  2021年7月11日是第32个世界人口日,此次书画交流展以“传承中华魂 世界一家人”为主题,意在秉承世界人口日宗旨,宣传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促进社区居民家庭和谐幸福。与此同时,此次画展也为构建和谐社区,提升社区居民文化欣赏水平做出贡献。

天津书法家王庆余向君安画院院长杨福春赠送墨宝。 通讯员 郭连英 摄天津书法家王庆余向君安画院院长杨福春赠送墨宝。 通讯员 郭连英 摄

  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书画家现场创作,作品呈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平,风格众彩纷呈。其中,书法和绘画作品各领风骚,相得益彰,不仅展示出我市书画家的风貌气质与艺术情操,更从不同侧面,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呈现出天津人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的精神追求。

陈玺名律师向参会人员宣讲相关法律知识。 通讯员 郭连英 摄陈玺名律师向参会人员宣讲相关法律知识。 通讯员 郭连英 摄

  作为此次书画交流展的承办方君安画院,此次还在活动现场与玺名律师事务所签订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陈玺名律师表示:一直以来,保护艺术家的知识产权都是身为一名律师的社会责任,玺名律师事务所也将在今后尽力维护各位艺术家的合法权益,并为社区居民做好法律维权服务。

 李七庄街王台村社区儿童观摩作画现场。 通讯员 郭连英 摄 李七庄街王台村社区儿童观摩作画现场。 通讯员 郭连英 摄

  西青区李七庄街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社区居民文化氛围的繁荣和发展,并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各类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表达了李七庄街居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展示了新形势下社区居民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

社区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 通讯员 郭连英 摄社区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 通讯员 郭连英 摄

  采访中,王台村村委会支部委员程立鹤表示:书画交流展充分展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以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接下来,村委会还将策划举办更多丰富群众生活的文化活动,弘扬社会正气,提高群众的人文素养。(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