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三届哪吒体育嘉年华在天津河西区揭幕

时间:2021-07-19 20:59:4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作为全国首个体育主题的夜经济活动,也是唯一纳入2021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夜经济项目,始创于2019年的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今夏再启,由河西区人民政府、天津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21第三届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日前在河西区陈塘庄街中冶·和悦汇拉开帷幕。

天津女排队员在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天津女排队员在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从2019年开始,天津河西区持续聚焦“体育”这个特殊介质,以打造体育主题夜经济街区为切入口,探索以消费场景革新,带动消费提升,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哪吒体育嘉年华”不仅成为了全国知名的夜经济品牌,更成为了全国最具特色的群众体育盛会。

  从2019年第一届的沙滩排球、街头篮球两个主要项目和街舞等辅助项目,到2020第二届的沙滩排球、街头篮球、笼式足球、柔道等主要项目,今年的第三届不仅将篮球从3V3升级到全场的标准赛事,柔道从表演赛升级为正式比赛,还新增加拳击、空手道赛事、艺术体操、射箭等表演赛。活动不仅愈发成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切磋竞技的平台,更成为了柔道、拳击、艺术体操、射箭等很多专业化程度很高的体育赛事和群众“亲密接触”的舞台,广大群众可以近距离的接触、体验这些平时在生活中很难体验、接触到的体育项目。

  开幕式由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主持,深受市民喜爱的消防勇士赛拉来了开幕式的帷幕,现场著名歌手李玉刚一曲《万疆》将活动推上了高潮。随后天津女排全体队员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赠送了纪念排球,代表广大市民向为我们带来幸福生活的抗疫英雄们致敬,也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活动中,天津男排队员和天津的足球名宿进行了沙滩排球和笼式足球的表演赛,腾讯2021穿越火线全国总决赛同时拉开帷幕。众多体育明星和网络红人齐聚一堂,纷纷上场表演,与观众热情互动,燃爆活动现场,开启“夜嗨”模式。

  据了解,今年应广大群众的要求,河西区也是加大投入,将活动从5周延长到了7周,最大限度回应群众的需求。此外,由于奥运会将贯穿于嘉年华期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大屏幕对奥运重点赛事进行直播。和往届一样,未来6个周末都设置了有不同体育明星参与的主题活动,嘉年华将以最优质的供给,满足广大群众对不同层次体育活动的需求,提升天津乃至周边市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消费的提升。(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