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委外办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1-08-11 21:46:0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  (图为会议现场。 王君妍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1日电(王君妍)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于2021年8月11日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讨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栾建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市委党校、市社科院、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有关专家学者等近30人参加。

  研讨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主旨讲话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世界意义,交流研讨中国共产党在促进民族复兴与人类进步中的地位和作用、党的对外工作在天津的生动实践,特别是结合天津实际,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从天津视角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研提了工作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大国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将在世界政党发展史、世界政党外交史上留下光辉一页,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在世界政党舞台上空前巨大的影响力,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特有的外交领导力,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

  与会人员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掘和有效利用各方资源特别是地方外事资源,积极凝练和彰显天津特色,用地道的“天津话”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做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篇大文章,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栾建章表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九个必须”之一,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坚持”的核心内容之一,既为世界未来指明了新出路,又为中国处理与世界的关系提供了新思路;既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需要高扬起的一面旗帜,更是体现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具体行动。

  栾建章表示,要结合学习宣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发挥天津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生动挖掘天津历史文化底蕴,精心策划组织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从天津视角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谋大同的故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创新对外交往方式,发挥政党在地方对外交往中的作用,结合天津实践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要持续推动对外开放和城市国际化,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着力做好“身边的国际社会”工作,切实让天津成为“天下之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外事之为。(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